我終於來交作業了XD雖然應該沒人在看

11月初趁著學校文化祭的連假來松本踩神様のカルテ的點啦!

我是坐白馬線的巴士從新宿出發https://www.alpico.co.jp/access/express/hakuba_shi...

因為我住的地方在安曇野所以搭這個很方便!

老天對我真好,出發的那天早上下超大的雨ORZ

從宿舍拖著行李箱,上了滿員公車,在搭上滿員電車,

一路就這樣滿員到新宿=  =在擠山手線的時候我的行李箱桿子差點要被擠到和箱子分離(汗

因為雨下太大電車還延遲,到新宿我只剩下不到10分鐘可以衝到巴士站。

然後新宿車站又是數一數二大又複雜的,一上錯口就一定來不及。

還好憑我橫行(?)東京這麼多次的經驗,很快地找了一個出口出去,燈愣~巴士站就在我前面沒多遠(撥髮

就在我佩服自己的同時,大樓風暴把我的雨傘給吹開花只好一路淋雨衝到站牌(這叫做樂極生悲

還好是趕上了(汗

從東京出發大概4個半小時的車程,我做的這個巴士上面有廁所,但是中間還是會停兩個休息站。

到安曇野以後還是在下雨,先去了大王哇沙米農場

http://www.daiowasabi.co.jp/

簡單來說就是一個種哇沙米的農場(欸

就算冷到ㄎㄅ還是要來一支哇沙米霜淇淋,不過哇沙米味道有點淡就是了。

吃到最後我嘴巴到要凍到沒知覺XDDDDDD

IMG_2484.JPG

如果天氣好的話會有橡皮艇可以搭著環整個農場。

IMG_2487.JPG 

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哇沙米是這樣種在水裡的。

IMG_2490.JPG 

 一整片都是,我很好奇流過去的水會不會辣辣的wwww

IMG_2491.JPG 

再往裡面走發現神奇的湧水,水分兩邊流下來, 一邊是會變聰明,一邊是會變美。

當然是兩邊都要喝(???)恩流過哇沙米的水沒有辣辣的(是一樣的嗎

IMG_2493.JPG 

實在太冷,雨又下很大,沒有逛完我就跑出來了。

和姊姊一起來吃他們家附近很有名的抹茶店!

抹茶超純超濃,配上香草冰淇淋一絕!!!而且他才450日幣而已。

IMG_2494.JPG 

第一天因為下雨哪都不太能去,所以就回家了。

住的是從小就認識的姊姊家,大老遠嫁到日本,還是來長野這種鄉下地方(被當地人打

因為不是都市,所以房子比較便宜?他們家好高級!!!!

人家家裡不好拍照,只能放我睡的合室!

IMG_2505.JPG.JPG 

第二天完全放晴!!!!昨天的大雨彷彿錯覺的好天氣。

IMG_2518.JPG.JPG 

和姐姐一家到廢線步道散步,空氣很好在樹林裡面很舒服!

很可惜楓葉還沒全紅,要不然一定很漂亮Q___Q

真的很喜歡這種感覺,充滿歷史的味道。

IMG_2519.JPG.JPG 

往午餐的路上看到阿爾卑斯山脈,山頂已經看的到雪了,雖然從照片好像看不出來XDDD

IMG_2533.JPG.JPG 

午餐是姐姐推薦的蕎麥麵!!超好吃天兒~旁邊那些炸物們好吃到飛起來!

炸蝦裡面蝦子也肥肥的好好吃

IMG_2538.JPG.JPG 

下午就來松本城晃晃~剛好碰到松本城祭典,所以進去庭園是不用錢的,平常好像是連松本城門票一起。

松本城是現在日本國內最古老的建築物,有400多年的歷史,他很幸運地經過這麼多場戰火都倖存下來。

IMG_2542.JPG.JPG 

IMG_2549.JPG.JPG 

門票是610日圓,拿那張門票旁邊的松本博物館也可以參觀。

IMG_2556.JPG.JPG 

松本城裡面的樓梯超級陡,樓梯間距又超高!!!我沒有記錯的話是4樓到5樓的樓梯最陡,竟然有61度。(是要逼死誰啊

裡面很多老人家和小朋友走道都快滾下來ORZ

這樣設計好像是以前為了讓敵人爬上來很困難,但是每天這樣爬不累嗎XDDD

IMG_2575.JPG.JPG

好不容易冒著要滾下樓梯的風險爬到最上面,風景真的美翻天

我已經決定以後要來這養老了XDDDD好山好水。

IMG_2561.JPG.JPG 

 下來的時候剛好碰到祭典的太鼓表演。

IMG_2587.JPG.JPG 


草間彌生是松本出生的,所以松本市立美術館就是以他的作品為主。

IMG_2589.JPG.JPG 

連販賣機都要水玉XD

IMG_2592.JPG.JPG 

有一些作品他會標示可以拍照。

IMG_2595.JPG.JPG 

草間彌生的站覽是常設展,一般大人是410日幣,大學生只要200日幣超便宜!這裡真的什麼東西都好便宜,

東京連博物館們的門票都貴到根本搶錢(ry

這張門票包含草間彌生可以看三個展覽,另外兩個會定期更換。

IMG_2597.JPG.JPG 

到處都是點點。

IMG_2598.JPG.JPG 

大概是因為平日,人超少。大概只有我一個人吧XD

IMG_2599.JPG.JPG 

只有我一個人所以展場超級安靜,草間彌生的作品又不只是畫,有那種立體的還有空間那種。

其中一個就是一個密室走廊,兩邊都是鏡子,鏡子底下有水玉的作品,透過兩邊鏡子反射無限延伸。

走近那個空間門關起來的瞬間簡直到了另一個世界,什麼聲音都沒有害我整個人毛起來,手刀開門衝出去XD(沒禮貌

IMG_2602.JPG.JPG 

另外還看了書法的展,裡面還可以體驗臨摹。

200塊看三個展覽真的好划算(還在講

IMG_2609.JPG.JPG 

最後一天一大早和姐姐他們道別,我要當迷妹踩點去XDDD

早上起超大的霧,只有6度霹靂無敵冷。

姊姊家最近的車站...恩...非常小XD

IMG_2619.JPG.JPG 

我到了之後最近的一班往松本的電車是一個小時後WTF!!!

然後剛好這天巡迴周邊圖出來,所以我就坐在車站有暖氣(很重要!)的休息室刷周邊XD

慣例的要拍車站牌子。

IMG_2626.JPG.JPG 

就是一個這樣的小車站(吹冷風

IMG_2634.JPG.JPG 

好不容易車終於來了!!車廂暖氣有夠強XD

我只是在星巴克半小時寫個明信片出來天氣就變這麼好,這什麼變化多端的鬼天氣

松本車站!

IMG_2645.JPG.JPG 

蒐集各個地方的圓孔蓋也是我的志願之一(??

IMG_2646.JPG.JPG 

這種比較(?)鄉下的地方去哪裡都要先看好公車時刻表。

要不然就要在這種地方乾等半小時

IMG_2647.JPG.JPG 

本庄病院的拍攝地點香澤病院!離松本車站走路15分鐘,如果和我一樣很能走得可以走路來,當然它也有循環觀光公車可以搭。

據說小說那個365日24時間紅色大牌子就是依照這個為背景的。

IMG_2649.JPG.JPG 

然後我拍完沒多久公車就來了XD手刀衝上去(一整個很怕要吹冷風半小時XD

IMG_2650.JPG.JPG 

之後就先去郵局寄明信片,在郵局看到的帥哥們(想幹嘛

我說你們一直年賀状ください,又不說地址,是要我們ください去哪裡(才不可能給你地址

IMG_2654.JPG.JPG 

寄完以後就到四柱神社來參拜,這裡也是從松本車站走路15分鐘。只是和相澤病院剛好在反方向。

IMG_2659.JPG.JPG 

天氣超好可是還是很冷(抖

IMG_2662.JPG.JPG 

四柱神社顧名思義就是有四個神樣,可以一次拜四個也是挺方便的(不是這樣說好嗎

IMG_2665.JPG.JPG 

這裡鴿子多到炸,連洗手的地方都要用網子罩起來XD要不然可能會喝到鳥糞(噁

IMG_2666.JPG.JPG 

很先進的抽籤方式???投錢然後就和自動販賣機一樣掉出籤

反正抽到大吉很開心XDDDDD

IMG_2671.JPG.JPG 

午餐是路上突然遇到的甜甜圈先生。

這裡竟然沒有雅紀的海報Q___Q

甜甜圈先生的擔擔麵真的很好吃,我記得台灣一些特定店鋪也有賣我有吃過。

IMG_2674.JPG.JPG 

 因為回東京的車是在長野搭,所以吃完飯就往長野去。

我一直以為長野和松本不遠,結果要搭一個半小時的車XDDD雖然出了東京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應該算不遠

IMG_2684.JPG.JPG 

一整個很高級的車站,但是這裡沒辦法用IC卡,所以一定要去買票才可以。

好想看那個花火大會喔~

IMG_2686.JPG.JPG 

因為離開車時間還有一點時間所以就跑進案內所看看去哪裡好。

手刀衝善光寺。

IMG_2694.JPG.JPG 

 還看到這個,可以在右邊的世界地圖拿針戳在你的國家。

台灣也有人來XDDDD

IMG_2703.JPG.JPG 

善光寺他本人

IMG_2706.JPG.JPG 

因為來的時間太晚他已經要關門,所以抽籤御守那些通通關起來了www

外面剩下一些還在搶錢的商店。

IMG_2713.JPG.JPG 

結果因為回去的公車晚來,我又差點趕不上巴士(為什麼你一直在趕巴士

IMG_2717.JPG.JPG 


其實我回來以後發現,我根本沒踩到什麼點XDDDDDDDD

非常隨興的我,要去松本也是前一個禮拜才決定,手刀訂車票www

去哪也沒特別研究,幾乎都是到了當地案內所晃一晃就立刻決定(挖鼻

過度隨興XD和我一起出來玩應該會覺得我很煩XDDDDD

不過還是喜歡這樣沒計畫的突發式旅行,在旅行的途中才會發現一些旅遊書上面沒寫的東西。

下次要去哪裡好呢?








以上でーす

七哪咪尼,最近櫻井翔真的好帥好可愛啊啊啊啊

剪頭毛以後各種萌

arrow
arrow

    唷喜Yoshi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